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办公通知  --  正文
10月份团日活动
日期:2014-10-16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关于开展201410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发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着力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团委决定对2014年10月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活动主题
 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时可参照以下活动主题。
1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2014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关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对于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了解烈士生平事迹、看望烈士遗属、拜访老战士、读烈士传记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懂得无数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2、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各支部通过进一步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团日活动,面对面开展交流、分享体会,营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加强对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视,大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
二、活动安排
1、围绕以上活动主题召开团支书会议,并依据实际情况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安排,且监督各团支部的具体组织实施情况。各团支部根据所给主题和分团委、校团委的安排,认真设计团日活动方案并提交分团委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组织实施。
 2、各分团委在每项活动都开展完三日内将通讯稿和相关照片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打包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名称”;稿件及照片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3、各分团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整理总结后,向校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连同《团日总结登记表》一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以分团委为单位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410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总结报告及登记表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校团委邮箱:tuanwei1026@163.com
 联系人:巩文娟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团总支要按照通知精神,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院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切实推动活动能深入持久地开展。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和团日活动的成果。 
 3、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校团委将择期对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整理总结和评估交流,最后进行集中表彰,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先进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