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青年导读  --  正文
人物专访 | 解大庆:他正在路上,你也应该在路上
日期:2022-05-22 点击: 来源:  作者: 【字号:放大 还原


解大庆,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1岁,山西省翼城县人,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1班学生。现任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荣获:综合一等奖学金;单项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殊贡献奖学金;第七届山西省建行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

个人工作学习座右铭:他正在路上,你也应该在路上。

一、坚定信念,勇做时代的奋进者

解大庆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进行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党课培训,树立真确党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之必远,努力赓续红色精神。2021年7月1日,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做到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将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

二、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进入大学,解大庆同学便积极参加学校的学生组织,投身于活动工作,服务于全体师生。2019年,担任校自律委员会干事,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班级文艺委员职务;2020年,担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班级文艺委员职务;2021年,担任院学生会主席职务。在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把服务同学、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和部门稳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

三、投身实践,展示中医学子精神风貌

自从进入大学后解大庆同学就积极的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到社会上去锻炼自我,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在山西省浮山县人民医院的进出口进行体温测量。2020年8月,在山西省浮山县人民医院的康复科进行见习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2021年8月,在山西省浮山县人民医院进出口严格把控进出医院的人员体温情况以及行程码健康码的检查,为了医院每一位病人和医生的健康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仅锻炼了自我,而且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四、积极进取,展示中医学子严谨治学

作为一名大学生,解大庆同学始终没有忘记以学业为重的职责,自己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2019至2020学年,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以及单项三等奖学金。2020学年至2021学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得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以及单项二等奖学金。解大庆同学积极的利用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与老师、学长学姐探讨问题。展示出中医学子的严谨治学。解大庆同学积极进取能够针对每一门课程采取相对应的学习方法 提高学习效率 展示出中医学子的严谨治学。

五、科技创新,展示中医学子创新能力

解大庆同学积极与有志向抱负的同学一起组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通过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团队的不懈努力,“山中易项目”最终取得了山西省建行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铜奖以及山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

解大庆将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在共产主义的指引下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谱写青春事业新华章。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