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新中医青年  --  正文
“振东杯”全国中医药学院校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顺利展开
日期:2016-09-02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为了加强与各中医院校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2016年9月2日上午9点30分,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和山西中医学院承办的“振东杯”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山西中医学院杏林体育场盛大开幕,此次传运会以“激情传运会,活力新山西”为主题。这是继1990年7月以来,我校再次以东道主的身份承办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本次传运会由山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张俊龙主持。
参加本次传运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所中医院校,首先,裁判员及各中医院校代表队有序入场,伴随着国歌声及传运会会歌,传运会拉开序幕。随后,分别由山西中医学院院长马存根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发表讲话,山西省政协刘滇生副主席讲话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退场,大型团体操表演正式开始。
团体操表演《盛世中医》包括序部《黄河颂歌》、第一篇章《大医精诚》、第二篇章《天地之道》、第三篇章《杏林晨曲》、第四篇章《放飞梦想》。文化表演《盛世中医》采用艺术性的丰富手段和表现手法,集中展现了悠久厚重的三晋文化、晋商文化、中医药传统文化以及我校大学文化特色。通过表演,让各位来宾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山西中医学院“求真济世”的校训和“坚且益坚,持重笃行”的校风。
“振东杯”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议程于上午11点整正式结束,我校将秉承人文传运、简约传运、诚信传运、生态传运的传运会理念展开后期工作,为建设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蒋杨雨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