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兴晋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日期:2011-03-29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科技竞赛导言

一、活动宗旨:崇尚科学,务实求真,锐意进取,着力创新,勇于挑战,立志兴晋。

二、活动目的:响应山西省第十一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号召,结合大赛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自身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迎接挑战的主动性,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展示学术才华和科研水平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增强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走向求知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

三、主办单位:院团委 院学生会学习部

四、活动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五、活动时间:2011年3月——2011年6月

六、参赛对象:全院学生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郭娇***********(小号732898)

唐洁***********(小号667707)

咨询地点:

报名期间每晚7:00-9:00 2号教学楼7层院学生会办公室

科技竞赛报名及初选

科技竞赛报名:

一、报名方式:

1、报名形式

1)个人形式

2)团队形式:人数不得多于3人,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2、填写作品申报表(申报表于3月14日— 3月18号到二号教学楼七层院学生会办公室晚7:00--9:00领取。填写申报表的相关要求已附于申报表上。)

3、交表时间地点:2011年4月4日-4月6日晚7:00—9:00

二号教学楼七层 院学生会办公室

二、作品分类及要求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要求论证严密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

2、哲学社会科学类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要求作品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

3、科技发明制作: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可分为两类:A类科技含量较高,投入较大。B类制作投入小,给生产生活带来便利。要求具有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

4、我院第三届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亦可参赛。

*严禁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①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②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③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④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⑤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科技竞赛初选:

一、初选时间:2011年 4月11日

二、初选地点:待定

三、初选评定:

1、评定小组:团委老师、科技产业中心处老师

2、评定标准:由评定小组评审,评分标准见附录

3、公布初选入围名单,各选手自行完善作品,并于5月31日晚前交回。

科技竞赛初赛

一、初赛时间:2011年6月1日—6月7日

二、初赛地点:待定

三、参赛对象:初选入围的选手

四、评选小组:团委老师、科技产业中心处老师

五、评审标准:将初选获胜者的作品由评审老师按评分标准评比,并给予指导性的建议。

六、评分标准:详见附录

七、公布入围决赛的名单,入选者应按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予以校改,准备决赛。

科技竞赛决赛

一、决赛时间:2011 年6月14日

二、决赛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入围决赛的选手

四、评选小组:团委老师、科技产业中心处老师

五、评审标准:1、由参赛者具体介绍自己的作品情况;

2、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向参赛者提问,进行现场答辩。

六、评分标准:详见附录

七、公布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代表学院参加省级比赛。

科技竞赛评审标准、申报表格、作品格式要求等详细内容请下载:

2011科技竞赛.docx(38 KB)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学习部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