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大学生上讲台复赛开赛
日期:2011-03-29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3月24日下午6时,第五届大学生上讲台活动复赛在2101教室和2102教室开赛。此次活动由中西医系分团委主办,中西医系学习部承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中西医系分团委梁峰岗老师、郝世凤老师,中西医系内科教研室王智深老师,王坤方老师。

此次复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时间为六分钟,比赛从讲授内容、讲授方法、现场氛围等方面要求。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都精神饱满,侃侃而谈,信心有余的将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专业组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涉及针灸、推拿、内经、方剂等各个方面。非专业组形式多样,包罗万象,有历史的、时事的、文学的、食疗的、军事的等等。

老师们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大家的共性问题。在选题方面,老师认为同学们的选题都很好,但题目都太大,建议大家找好题目后,抓住其中的一点来仔细讲解;在教态方面,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语音嘹亮,要把语速放慢,告诫大家,讲课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听懂,而不是自己在演讲,希望同学们拿自己平时对老师的要求来要求自己。

此次复赛在选手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都表示不管能否晋级,这样的比赛都给自己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并表示自己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文/杨华

摄影/王妮娜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