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医药管理学院首届营销策划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2-05-23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由山西中医学院校团委主办,医药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首届营销策划大赛于5月13日正式圆满结束。从4月1日正式开始到5月13日结束活动的这一个月里,整个大赛在校园内引起一阵波浪。

赛前准备充实丰富
3月29日下午18:30,医药管理学院于2号教学楼2404教室举行了管理学院“营销策划大赛营销知识”专题讲座。此次针对营销策划大赛专门开展的讲座吸引到来自不同学院参赛报名的100余位同学的参与。讲座请到来自管理学院的两位营销学教师李瑞风老师和裴中阳老师为大家讲解。在向大家介绍营销策划相关内容的同时,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的SWOT分析和4P分析法也让大家受益无穷。

初赛阶段紧锣密鼓
初赛阶段于4月1日正式开始,各参赛队通过各项渠道进行市场调研,对自己选择的产品做SWOT分析,也通过网络查询各类相关资料。经过半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工作,30余支队伍向大赛组委交回各队的策划案。众多策划案中的主打产品类型各异,风格众多,在体现大家付出的努力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参赛者们思路之广阔。最终有15支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

复赛比拼针锋相对
4月21日晚进行的复赛以团队演讲展示的方式展开,进入复赛的15支团队逐一上台,借助幻灯、图片、视频等材料,为大家展示自己的商品销售计划。选手们所选择的蔬菜、保鲜袋等产品,不但极具创新,更是有效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着实可见选手们为此次活动煞费苦心。而选手们在讲台上表现出的细心睿智也为此次复赛增光添彩。复赛过后又有5支队伍结束了前进的步伐。

销售环节惹人眼球
不同于其他活动,营销大赛在讲台之外还为参赛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决赛采取实战+演说的方式,让参赛者们能够更切身体会到营销的魅力。从4月22日起,各参赛队便开始了自己的营销生涯:蔬菜,小饰品,零食......不只是学生,连老师们也时常光顾参赛者们的生意。丰富的产品种类和独特的比赛类型让营销大赛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校园。在销售环节里,又有8支队伍挺进最终决赛的讲台。

决赛盛宴令人难忘
5月13日早9:00,第四阶梯教室内盛装以待,迎接首届营销大赛的最终决赛。当日,各分院领导老师悉数到场。决赛分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晋级决赛的8支团队先后登台亮相,并各自先通过VCR对整个团队及本队成员进行介绍,而后通过PPT的形式,对本团队的产品进行简单介绍,并通过SWOT等分析方法对本团队的方案和实践过程进行了精彩、详实的分析与讲解,然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随后,在于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答辩中,各参赛者也收获颇丰。最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钻石蜗牛队凭借“星座首饰策划方案”征服了所有评委及观众,摘取了本次大赛的桂冠,魔力STAR队的“创意小本策划方案”和水之蓝队的“咖啡策划方案”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梦之队、钻石蜗牛队、智盈钱队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销售奖、最佳策划奖。

此次的营销大赛,在提升大家营销能力的同时,也很好的促进了各分院同学的相互交流。更重要的是,它打破传统活动只停留在模拟经营和小范围活动的思想手段,不但切实为大家提供一个在校期间创造自我财富的平台,更是为我们在校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指出一条道路。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