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10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3-10-16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各分团委: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理论,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从而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面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经校团委决定对201310月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活动主题
     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时可参照以下活动主题。
1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17日至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结合我院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实际需求,把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中医药大学建设中,各分团委可开展“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使团的十七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在团员青年中真正入脑入心。《十七大精神学习提纲》请到校团委网(http://xgb.sxtcm.com/twview.)或校学生会网下载(http://xsh.sxtcm.com/
2“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各分团委可以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深刻理解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历史责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安排
    1、各分团委根据活动主题并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团支书会议,对团日活动进行安排,并监督各团支部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根据校团委、分团委的安排,至少选择一个主题设计活动方案,提交分团委审核后组织实施。
  2、各分团委在全部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完三日内将通讯稿和相关照片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打包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名称”;稿件及照片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3、各分团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整理和总结,并于10月底前向校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连同《团日活动登记表》一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以分团委为单位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310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总结报告及登记表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校团委邮箱:tuanwei1026@163.com
三、具体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每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活动精心策划,通过组织和参与主题活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锻炼团支部行动力,考验团支部创造力。
     2、活动精心策划。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激励和支持各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工作,使各团支部主办的团日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体现出创新与特色,通过精心策划和安排使活动闪现亮点,充满活力。
     3、成果认真总结。校团委将择期对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整理总结和评估交流,最后进行集中表彰,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先进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doc:山西中医学院2013团日活动登记表
 
 
                                   共青团山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二0一三年十月十六日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