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4-07-02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各分团委:
   2014年54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走访北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他强调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上下功夫。
  团中央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切实全面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揽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入开展改革开放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拓展创新“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等有效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成才建功、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实践,推动广大团员青年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为更好的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安排
     各分团委都要普遍开展1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可采取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征文演讲等多种方式,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1、各分团委根据活动主题并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团支书会议,对团日活动进行安排,并监督各团支部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根据校团委、分团委的安排,设计主题活动方案,提交分团委审核后组织实施。
    2、各分团委在每项活动都开展完三日内将通讯稿和相关照片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打包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名称”;稿件及照片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3、各分团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整理和总结,并于5月底前向校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连同《团日活动登记表》一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以分团委为单位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4年“xxxx”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总结报告及登记表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校团委邮箱:tuanwei1026@163.com
二、活动内容及重点
     主题团日活动要突出思想内涵,紧紧围绕引导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内涵和实质,使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深刻认识应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不负历史责任,担起时代使命,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自觉将我的梦融入中国梦,做有担当、有梦想、有奋斗的新一代青年。
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54日      习近平)
                                                                                            共青团山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六日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