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6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4-07-02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各分团委: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发扬中国梦精神,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从而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面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经校团委决定对2014年6月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活动主题
      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时可参照以下活动主题。
1、提高诚信意识,严正考风考纪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诚实守信教育、考风考纪和考试安全教育,不断增强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杜绝我校学生替考、作弊现象的发生,努力为实现我校“诚信考试”目标做贡献,校团委倡议在我校学生中广泛开展“提高诚信意识,严正考风考纪”主题团日活动。
    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亦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德国伟大诗人海涅也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校园需要诚信,人人需守诚信。诚实守信是人类基本的价值规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勤奋学习,诚信考试,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大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则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校良好学风、考风的亵渎。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考风,应当从自己、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2、树文明之风,铸明日辉煌
    文明离校,是广大青年大学生毕业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检验我校学生思想品德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保证和维护毕业生离校前学校的安全稳定,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文明环境和氛围,让毕业生能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校团委倡议各毕业生团支部召开关于文明离校的团日活动。
    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善待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饮水思源,体会学校与父母为自己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心怀感激之情,树立责任意识、自立意识。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文明修身”等活动相结合,在广大毕业生中大力倡导文明离校之风,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聚众狂欢;提倡毕业生个人、宿舍、班级为母校做一件好事,反对损坏公物与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提倡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处理和面对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着眼发展、着眼未来,反对发泄怨气、私愤、偏激和消沉的情绪。引导毕业生珍惜发展机遇,维护安定团结的校园秩序,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和良好形象,为自己的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向社会。
二、活动安排
  1、各分团委根据活动主题并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团支书会议,对团日活动进行安排,并监督各团支部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根据校团委、分团委的安排,至少选择一个主题设计活动方案,提交分团委审核后组织实施。
  2、各分团委在每项活动都开展完三日内将通讯稿和相关照片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一事一发,邮件标题为“XX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名称”;稿件及照片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3、各分团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整理和总结,并于6月底前向校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连同《团日活动登记表》一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以分团委为单位发送,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4年6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总结报告及登记表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文件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
  校团委邮箱:tuanwei1026@163.com
  联系电话:3179906
   三、具体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每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活动精心策划,通过组织和参与主题活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锻炼团支部行动力,考验团支部创造力。
  2、活动精心策划。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激励和支持各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工作,使各团支部主办的团日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体现出创新与特色,通过精心策划和安排使活动闪现亮点,充满活力。
  3、成果认真总结。校团委将择期对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整理总结和评估交流,最后进行集中表彰,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先进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山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