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青年导读  --  正文
人物专访 | 侯文珍:以思想指导工作,以行动践行誓言
日期:2022-04-25 点击: 来源:  作者: 【字号:放大 还原

   


    侯文珍,女,1992年7月出生,山西孝义人,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硕士。2018年1月入职,现任研究生学院学管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兼任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委员。

    人生格言:进步成长的过程必然会遍布着困难与坎坷,要以坚定的信念,热情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去勇敢的面对。

    侯文珍老师在政治上求进步、工作中求发展,靠真诚收获信任,用付出诠释责任。她就是本期主人公,让我们一起走进有着严肃作风却又内心柔软的侯老师的世界。

    一、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方向

    侯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委组织委员,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2021年 “两优一先”评选中,她以她的实干与敬业精神获评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后又获得山西中医药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以党定心,明方向。侯老师真真切切履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

    二、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广泛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需所想,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通过合适的渠道反馈并解决,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针对太原校区学生反馈渠道不畅通的情况,侯老师打通学生 “发声”通道,通过收集整理微博、微信后台收到的学生的 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及问题。做到了有问必答,有困必解;研究生学业任务繁重、学业压力较大,侯老师在发现这些问题之后,组织以研究生会为主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放松同学们的身心,使他们劳逸结合,为学生减轻精神压力;研究生实行导师责任制,为增进学生和导师的感情,侯老师便组织举行了“我和我的导师”系列征文活动,让导师充分明白学生心中想法,学生更体谅老师工作的不易,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心的距离。

    三、创新工作办法,改进工作制度

    侯老师在生活中平易近人,对待工作时严肃认真。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惊喜,背后的苦和付出都是自己品尝。“您如何制定自己的工作方法?”她这样回答“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我结合研究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如历年综测过程暴露的问题发现,随着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有的评价办法已不能客观地反映学生的综合素质。所以 我开展多次谈话调研,收集 不同年级、不同规培基地、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后向学院进行反馈”。调研之后2021年侯老师起草修订相关制度,完善了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建设的同时,解决了学生历年综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待工作她有“火”一样的热情,对待学生她有一颗真诚的心。

     四、倡导立德奉献,加强中医药文化自信

     在校园里,总能看到侯老师步履匆匆的身影。比起她的成就,她的坚守更为动人;比起她的声誉,她不倦的追求更为耀眼。侯老师在工作之余,不忘倡导“立德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健康服务中传承中医药文化。组建的健康医疗服务队一直秉承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锻炼服务队成员学以致用能力的同时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科研课题。主持研究生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等。诠释着循循善诱、身体力行、卓尔不凡的教育者形象。

    侯老师说,辅导员的工作是纷繁复杂的,更是多样化的,要在较少的时间内把工作做的更好,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是尤为重要的。只有真心的付出才能体会收获的快乐,看到学生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得到解决,成就感便油然而生。在她眼里,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件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她用诗意的手法精雕细琢。她不仅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位艺术家。在打造作品的同时也重塑了全新的自我。学生们因她而卓越成长,她因学生们而魅力无穷。在今后的工作中,侯老师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公正严明,热爱、了解、尊重、信任每一个学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展她的工作,与同学们一同进步!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