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日期:2022-06-24 点击: 来源:团委  作者:第一临床学院 【字号:放大 还原

          2022614日,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我院10名学子秉承校训,组建爱心医疗服务队,在学院带队教师学生科科长赵国鹏分团委副书记张征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上午9时到达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晋中市中医院。

在晋中市中医院院办乔主任的带领下,我院学子首先参观了医院的中药房,制剂室,煎药房,学习了称量药材的方法,了解了制药房的严格管理制度,亲身体会了制药过程。

在针灸推拿科,我们见识了许多现代化的中医器材全身熏蒸仪,局部熏蒸仪,艾灸器等等,这些器材大大减少了人力资源的消耗,这是中医不断融合现代科技、不断发展的体现,也是中医药不断进步扩大优势、弥补劣势的体现。

在康复科,我们参观了许多康复治疗方面的科室言语康复室,日常作业室,推拿按摩室等。参观康复科室时,我们看到了许多被病痛缠身的患者,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为患者服务的精神,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将来要成为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今天的活动中,大家开阔了眼界,见识到了中医在现代医学中的运用,为之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队员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将爱心医疗践行到底!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