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首届“振东医药杯”首届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12-05-13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5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振东集团协办的2012首届“振东医药杯”首届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我校校长、竞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然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洪净,卫生厅王峻副厅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张俊龙教授,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本次竞赛特聘的总裁判长、裁判和来自“三北地区”13所中医院校及相关专业高等院校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周然致欢迎辞,洪净、张伯礼分别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竞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周桂桐教授介绍了本次竞赛组织实施情况。

本次竞赛以“强化中医思维,强化实践教学,强化基本知识运用,培养大学生中医临床综合能力”为宗旨,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指导思想,以学生普遍参与受益为原则,各院校积极开展校内竞赛,在学生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选拔优秀代表参加区域竞赛。

  竞赛分为“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方药知识、舌诊与脉诊技能、中医外科技能、针灸推拿技能、临床接诊与医患沟通能力”共计6站中医临床能力竞赛,以中医学专业学生在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职业态度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主要考察对象。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评委对选手进行了公正、认真的评判,最终,辽宁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甘肃中医学院代表队、天津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长春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内蒙古医科大学代表队、山西中医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我校郝正华获“临床接诊与医患沟通能力”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要求。促进中医药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大学生中医临床综合能力培养新途径,强化学生中医思维、临床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和激励院校注重中医大学生知识、技能、态度等临床综合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为提高中医高等教育质量,实现中医人才的培养目标提供交流、训练平台。同时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也为举办全国中医临床能力竞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