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内容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境外设立中医药科研机构
日期:2012-05-18 点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本站 【字号:放大 还原
本报讯 (记者 魏薇)12日,山西中医学院、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共同合作建立的国际化产学研机构——“振东中澳分子中医药学研究中心”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以中医院校联合国内中药制药企业,与国外名校合作建立的境外中医药科研机构。

  “振东中澳分子中医药学研究中心”设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分子与生物医学科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系统生物学和网络生物学与中医药学的结合以及区域优势中药产品研发。山西中医学院和阿德莱德大学将合作开设“中医药生物技术硕士”专业,山西中医学院乃至全国中医院校均可选送优秀应届毕业生到阿德莱德大学攻读该专业硕士。

  12日,三方还确定了岩舒注射液抗癌分子药理学机制、扶正固本免疫调节分子机理研究等5个首批合作研究项目。

 

共青团山西中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179906